剛剛看了最近很紅的“通靈少女”,馬上跑來寫推文!寫給想看但不知道值不值得看的人。

bn1.jpg

說實在的我好久沒看台劇了😂,對台劇沒什麼興趣,但這部“通靈少女”完全打翻我對台劇的印象,他整部戲運鏡、選角、演技、劇情、動畫,到對台灣的文化行銷都真的很棒,我不敢說是頂尖的,但比起台灣其他的鄉土劇、偶像劇,這部真的可以打趴一堆劇。

 

角色:

ev2.jpg

先來說女主角好了,郭書瑤至從演“志氣”之後,就開始接觸戲劇,然後開始轉型,我敢說她絕對是近年來台灣演技圈轉型最成功的一個沒有之一,繼上次演了滾石愛情故事之後,這齣通靈少女大大凸顯她的演技,女主角是一個很直爽的女生,雖然個性很凶但內心卻還是有每個女孩都有的少女心,在劇中從不喜歡“通靈”,到對靈界飽付熱忱(應該會這樣演啦😂),慢慢的成長。其實你要看一個人演技好不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想,如果今天他的角色換人演,我們可不可以接受,而郭書瑤恰恰符合這個假想。

ev1.jpg

再來說一下男主角,我猜他大概就是那種雖然是陽光男孩但背後卻有辛酸故事的男生,我覺得就各方面來說整部戲最有待加強的應該就是這個男主角的設定,因為它的存在顯得整齣戲很“老梗”,如果沒有通靈的戲碼,整齣戲讓人感覺就是一個校園愛情青春劇,因為有男主角才招惹了一些青春劇必備的心機女啊什麼的,然後這男的又是一個有點呆萌沒作用的男生(話說我把它批評得好慘😂)。

不過就我看到第三集來說,我嚴重懷疑這個男主角100%有問題,因為劇中很多多餘的戲碼都跟他有關,不然就是因為他的引導劇情開始冒出問題等等,總之我猜他有問題(希望編劇不要打我臉😂)。

配角部分,先說我最想稱讚的好了~就是第一二集都有出現的小孩,小凱☟

d2443069.jpg

以前我一直對台灣的童星的演技充滿不信任感,但是這孩子完全讓我驚嘆,有演出小凱的調皮、對家裡的失望,以及孩子該有的純真,完全不會出戲。

再來說一下鄭茵聲跟陳慕義好了,俗話說的好,一朵花開的美就是有好的樹葉作為陪襯,他們兩個就是個好例子,其實在很多台劇(或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存在,演技是穩扎穩打的練出來的。

 

劇型:

photos_21178_1489741464_564aeec13c496a6a8da51569b5330bae.jpg

劇情這裡就不劇透了,我為什麼會用“劇型”這個詞呢~因為我想講講這齣戲的型態(誒廢話),我覺得這齣戲最厲害也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它把台灣鄉土的文化毫無違和感的融入在劇中,不但講台語、秀黑道、去廟裡收驚,取景也在台灣很多美麗的地方,大大展現了台灣最真實的面貌,會讓你有種“啊!那場景我好像看過!”的感覺(說真的,我看到了台劇的一線曙光),如果你要說哪有,之前公視不也出很多類似的劇嗎,那我下面要說的正是這齣戲與其他劇不同的地方。

 

 

螢幕快照 2017-04-16 下午9.20.13.png

 

其實只有文化特色,這齣戲絕對會很乾燥乏味,就像之前的植劇場一樣,雖然好評但是收視真的不能看(非貶義)。

 

通靈少女在劇情裡增加了玄幻、刺激、感情的修飾,和一些讓人好奇的劇情鋪成,當然更重要的是不失搞笑,最棒的是它在“台詞”上可以很恰當、精準的讓劇情反轉,又或者是你會覺得這句台詞不說則已,一說無法刪去。

 

而女主角尋找“自我的定義”的劇情,貼近了每個正在成長、曾經成長過的觀眾,其實大多數人的青春都是平凡的,我們不是在團體最突出的那個,但卻也在歷經自己人生裡最不平凡最突出的青春。

arrow
arrow

    清萍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