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以某個角度來說有點劇透,如果你很會推理可能就會被雷到)

最近看了韓劇“三流之路”,其實這陣子我屬於冷卻期,之前一次看太多好看的劇,所以會覺得之後的劇就沒有後勁TT

三流之路有點像小資男女在社會上打拚的戲,但是他絕對不單單是小資劇情,劇裡面還包括了很多現實社會會有的元素,比如說上司啦、渣男啦、婆媳問題、不公平的同濟競爭...等,可以說是非常接近我們生活的戲劇。

 

三流之路.jpg

 

在觀看這部戲時我們會發現夢想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美好,有時候甚至非常的慘忍,沒辦法啊,“夢想”就是用“想”的啊,就算你很喜歡做某件事情,不真的去實現它終歸還是“夢想”,劇中金智媛飾演的女主角崔愛羅,小時候想當主播,朴敘俊飾演的高東萬,小時候想當的職業多的去了!從“巧克力”(?)到打跆拳道,通通有,但是後來呢,一個當上了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一個在殺蟲公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兩個人都還記得自己當初的夢想。

 

1_7.jpg

 

關於感情,兩個人是青梅足馬,長大到現在,一路跌跌撞撞也交過幾個伴侶,雖然最後也都分開了,但沒越線的他們兩個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甚至未來有相愛的趨勢。

劇中把他們最純真的愛情配上被那所謂“一流的社會”逼迫的愛情,女主角遇到“渣男”,男主角的前女友“回心轉意”死纏爛打,連配角的劇情也很讓人為之一亮,配角的戲碼是最貼近我們最普遍的情侶,一對剛入社會的情侶,在同一家公司,女孩想盡辦法省吃儉用,幫男孩買名牌,只為了讓男孩去見客戶、見上司時能更有面子,正當男孩一步步爬到頂端時,出現了好多不可抗拒的因素當在他們的愛情之間,時間不夠、喜歡男孩的千金小姐,甚至男孩父母給予女孩的壓力。

 

5_1_1.jpg

 

說到這裡我們就可以想一個問題,他們究竟要怎麼渡過這些難關呢?劇裡很明確的告知我們一件事:在感情的世界裡面,一個人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上面說的配角們其實有很多次差點吵架了,但是最後卻沒有。

因為女孩很信任男孩,“只要你不騙我就好”,這句話是整齣戲我看到現在最深刻的一句,如果兩個人沒了信任,那之後說得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因為男孩還記得女孩,“我有什麼了不起的,窮人家的長子,讀不起大學,是她供應我四年,就算是給她跪下也不算什麼”。

 

3_5.jpg

 

看完這些,轉來看看男女主角的感情路,女主角一直遇到渣男,第一次傷痕累累,第二次卻很霸氣地罵了對方一頓,“有很多瘋女人靠著自尊心活著,所以所謂的玻璃鞋,扔給狗去吧。”我們常常幻想自己能遇到所謂的“白馬王子”,但現實呢,只有白馬王子他爸啊,雖然女主角生活在三流的社會,但愛情卻是一流的!可以期待他以後教導出一個觀念正確的白馬王子(大歪樓)。

言歸正傳,三流之路是很適合我們在看完愛的死去活來的韓劇後,細細品味的小品,剛好能平衡以前韓劇帶給我們的愛情觀,看完可以對自己說“醒醒吧,你沒有白馬王子!”😂。

今天的劇評就到這了,我打完都覺得我要變戀愛專家了。

 

5_3.jpg

(文章圖片皆來自KBS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流之路 朴敘俊 金智媛
    全站熱搜

    清萍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